童年的歲月對於曾經都是孩子的我們,是最難忘、最深層的記憶。

 孩提時代的許多回憶,即使是今天也能很鮮明的想起,可見孩子的人格培育和發展的確應該從小開始,而「藝術」所形成的人格與個性養成,更是在小孩的成長過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還沒有自己的寶寶以前,曾經帶著哥哥和妹妹的小孩去看兒童劇,當時他們饒富興味、歡愉的表情令我深刻。這樣的回憶,在漫長的人生當中,會不自覺地產生隱性的作用,多所接觸藝術表演的小孩,也較容易懂得自我表達、舒發情緒,啟發腦中無窮的創造潛能!這不禁讓我想到,現在這些生長在都市的孩子們真是幸運而且幸福,環境的優勢,讓他們很容易得到與表演和藝術相關的資訊,就以兒童劇來說,時不時地有紙風車劇團的巡演,更有許多國外的表演團體能帶給這些孩子們心靈上的潛意識成長課程,使他們當下開心,未來也從此處有所助。

  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讓我見識到藝文工作者對於社會回饋的用心。環境上的先天優劣雖然並不能斷言一個人的人生是否會有所成,或有所敗,然而,資源的缺乏,卻真實地讓許多人即使長大成人,也不能理解「藝術」所帶來的意義和美好,不只是在於專家學者空泛的抽象敘述,而是連實際上能提供在生活中的體認也難以領會,時為可惜;因而我大力響應紙風車劇團的「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希望藉此能多少帶給較不易取得藝術資源地區的孩童,認識藝術和表演,從中得到快樂與成長。

于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