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親愛的朋友們
: 

         好久不見了,我是玉玲,我現在人還在澳洲,你們都好嗎?我們很好,很想念大家跟台灣的美食,在這先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和新年快樂,你們是不是在想,無事不登三寶殿,沒錯,多說了,你們看的人也累,重點到就行,對不對啊?至於寒喧的話,等我們明年二月回去大家見面聚聚,再來聊.

       首先,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超級不可思議的計劃,但郤讓我很感動,那就是紙風車兒童劇團從2006年年底發願,要以國家劇院級的演出,走遍台灣319個鄉鎮,跨越城鄉的差距、把藝術帶入台灣的每一個角落,他們稱這個計畫為「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http://www.319kidsmile.org/,
        有機會你們一定要上它的網站遊覽一下
,看過這個活動計劃,我深深感覺台灣還是有救的,怎麼說呢?我來到這,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移民來的人,很多家長,包括我自己,都想讓自己的孩子能夠移民到這裡,僅管夫妻分隔二地,生活這麼辛苦,也想讓自己的孩子有個好的成長環境,我不清楚它們的國家如何?我只知,台灣,自己從小出生的地方,現在政治把我們都害慘了,連我在這,都要受到別人的異樣的眼光,去到教會,大家最有興趣的就是談論我們台灣的政治,雖然一笑置之是我最拿手的,但還是深深感覺很羞愧,大家都勸我們也辨移民好了,他們都說,那種環境不能讓小孩住啊!但前天看到宗家我先生的姐姐發給我一個mail,她告訴了我這麼一個有意義的活動,我深深對他們表達認同與尊敬,可能自己也有小孩吧,多麼希望他們能在音樂與藝術的薰陶下成長,讓孩子都能保持純真的笑容跟心靈,更希望台灣能多一點正面性的新聞,網路上大家也都能多多談論,支持這一頪的公益活動,讓我們的社會溫暖起來,讓小朋友的笑容來補足我們這些大人內心深處的不安全感與恐懼.

        或許你己經知道或己經支持了,也請你繼續透過網路,email,MSN各種方式,將活動一傳十,十傳百……讓這些孩子的夢想不再遙遠,也讓那些外島資源最匱乏的鄉鎮,那裡的孩子更需要得到我們的愛,讓我們一起來努力… 
        我知道也明白現在大家生活的都很辛苦
,每天都很忙碌,要求的不多,只要幾百元,就算一百元我也認為足夠了,只要你把消息告訴親朋好友,大家一起來支持,人多力量大,有心意最重要,是不是啊
        最後我想再補充一點
,我先生的姐姐想特別做一件事,就是邀請你和我ㄧ起成為宜蘭縣大同鄉的圓夢者,原因之一是宜蘭已是我們家的另一個故鄉,大同鄉的面積幅員廣大,卻只有5000多人口,辦活動怎麼也輪不到它,另一個原因則是我們姪女的朋友就讀大同鄉的小學,她說她們同學都不知道,也沒聽過巫頂說故事,(活動內容之一吧)我也沒看過,我們姪女想幫她的朋友完成這個小小的夢想,我也很感動,這麼一個小小的心靈就能懂得為別人付出,書上這麼說:付出能夠帶給人自信,快樂,與有意義的生活,因為付出確實是一種善待自己,友愛別人的行為,所以懂得付出才是福,因此我要幫她完成這個心願,也因為我們人不在台灣,但我們是一家人,本來就應該互相幫忙跟支持,但我的朋友,你們不一定要這麼做,但願意支持我的我很感謝,若沒有也不會影響我們之間的友誼,只要你能推廣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這個活動,就算幫了我們下一代很大的忙了,最後期待我們台灣見,只有愛才能讓這個社會充滿溫暖,你們說是不是?

                                                                                                                                               玉玲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