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 天氣陰             氣溫從有些冷一直到我覺得很冷  真的變天了

今天聽聞林口國中有舞台劇   是紙風車的全省巡迴演出
((在這裡忍不住要稱讚一下 葡萄藤真是林口新知識來源 拍拍手))
本來是   興致勃勃的想要去 但到了黃昏天一變 會冷耶   我很猶豫
想想還是過去 到達時 都已經快七點了    還好 側邊還有前排的位置
要知道 看舞台劇 不坐前排   是很辛苦滴  
因為前面人一激動   後面就別看了   還遇到 windy 姐姐一家人   大家就一起坐下來觀賞了


這是蓉第四次看舞台劇了    因為我跟把拔以前就漫愛看的
為了培養以後一起看的伴   所以他就比一些孩子多看了些
第一次是奉獻給巧虎   不是年度那種  是巧虎串場演出那種
第二次是學校的安排 忘記是哪一個劇團了 呵呵
第三次是珮蓉九九的奉獻 小飛俠彼得潘   今年夏天跟姐姐一起去看的
第四次就是這次了    完全不知道他們是要演什麼    只知道是給孩子看的舞台劇

後來拿到節目單 才仔細研究了一下  嘿嘿嘿   我自首 我很混

現場已架起好大的舞台    聽說下午彩排時 就很多人前來觀賞了




節目內容



一開始  是由唐吉軻德拉開序幕   代表的是紙風車這次的活動精神
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喔  @@
其中 讓我覺得表現的最好的是那隻驢子   他的表情跟動作   都很傳神
就算  所有人的矚目焦點   都在唐吉軻德身上   
他還是努力的一搖一擺   傳神且盡心的表現   讓大家相信 他真的是一隻驢子  ^ ^
這就是驢子先生   其實 還蠻帥的喔



繼之   是使用各種聲音來表達音樂的節奏旋律   他們的肢體真的好柔軟 
說真的    好羨幕呦    他們怎麼有辦法    這麼柔軟跟靈活呀
我根本不敢想耶
    


再來是起床號   2位演員充分的表現了    所有可能及不可能的賴床招式
蓉蓉笑的停不下來   windy  姐姐 看了說 
"珮蓉好投入喔"    ㄆ

接下來的追風賽狗場  大家一起起來互動囉   玩完一趟 身體都熱起來了
結果   當然是台灣小黑   勇奪冠軍   大家都麻很挺台灣的喔 ^ ^

接下來的八歲一個人去旅行 是吳念真導演八歲的故事   
因為  他在八歲的某一個假日  被多桑要求獨自前往宜蘭姨婆家
從九份下山   到三貂嶺搭火車到宜蘭    旅途中所發生的大小事
其中多桑的用心   小孩的忐忑 及興奮    以及火車上阿嬤的感傷
都教人深思跟感概  
回過神發現   蓉蓉快哭了   嚇我一跳   趁下段戲的空檔問他
她說 我覺得好感動喔    也好難過  就快想要哭出來了 
在此我要跟 windy 姐姐說   "你說的沒錯    她真的很投入"  @@

結束後  我帶著她去跟吳導演說    我家小孩看了你的故事很感動
可以請你跟她拍一張照片嗎??
吳導演很親切的同意了    留下這張照片   馬麻也寫進部落格內
希望她逐漸的成長以後   還能記住這時 的感動



接下來跟第二段一樣  是肢體的表達  利用螢光泡棉管做出各種圖案
還有角色的扮演 相當有趣且驚嘆   我覺得   這比表演故事還難
因為充滿創意   

這位是整場串場   帶領大家投入劇情的巫婆  ---她叫巫頂  
可是個有經驗的巫婆    有啥經驗  我就不清楚柳   嘻嘻
不過 他真的很辛苦 回去不知道有沒有燒聲咧


全體工作人員   辛苦了   謝謝你們



真的很感謝   紙風車提供給我們及孩子們一個愉快的夜晚  
紙風車透過舞台劇   希望給孩子們快樂   這個理念真是偉大卻艱鉅
我很佩服   他們希望讓台灣每一個孩子  都看到表演
都去感受藝術及其美好的這份理念
我相信  這一晚在現場的孩子  都很快樂的  並且投入的
有些孩子  可能是第一次看舞台劇  
也可能對如此大聲的聲效    感到害怕  
但是   走出第一次  後面就會有很多次  繼之去欣賞它  感受它

也許   我們可以給予演出單位些許的支持   
在看完精采的演出後   給予下一次演出的機會   
給予下一個鄉鎮的孩子 有同樣的快樂   就像DM寫的
~~讓夢想不再遙遠 透過你我共同達成~~



紙風車劇團  他們 319 的網址:
http://www.319kidsmile.org/charm.asp
捐款網址:
http://www.319kidsmile.org/donate.asp
對了  還得謝謝  提供我們觀賞訊息的 snowbird 大大及 新移民大大

以及
致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給予林口的 大人及孩子 們 觀賞的機會
 讓大家欣賞到一個很棒的演出  謝謝

         JOY  2009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