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哩路


孩子的第一哩路
是在劇情不斷高潮迭起開始
我的第一哩路
是在孩子的笑聲開始
是在看到演出背後
有這麼多人在默默付出開始

"你要來看紙風車劇團演出嗎?"
www.wretch.cc/blog/kidsmile/11820813
那天好友這樣問我
她們公司的移動圖書館
配合活動也要到現場
我很直覺地回她 說
"人一定很少吧!!!
我們這是鄉下地方耶!!!"!

但是
我錯了
面對滿滿的人潮
覺得簡直不可思議
這些人到底從那邊來的?
看到孩子們與演員的互動
聽到 孩子們的笑聲
與緊張尖叫的說
"老虎來了"
心中有著滿滿的感動
孩子的一切就應該是真善美的一面
今晚能看到這齣劇的小朋友們真幸福


看到孩子墊著腳尖或站在椅子上
或坐在父親的肩膀上或母親的懷裡
不論怎樣就是要看到老虎的神情
那種光景彷彿回到遙遠的年代
一堆小孩擠在戶外看布袋戲或野台戲似地
純真的感動最能持久迴繞在人心

鄉下地方的夜空沒光害
襯著最後一刻的燦爛煙火好美
孩子們的笑聲很美
We had a beautiful night.


==========================================================
文章轉載至
我的資料庫
照片取自我的相簿980221嘉義朴子的第二哩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