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0,不是選票數,也不是存摺數。

 

是「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從200612月開跑後,紮實、辛苦、興奮度過的每一天。


1.7
億捐款,每三個月增加一千萬

22496個捐贈者,單筆最大500萬,最小17

328場演出,平均每個月演7

26萬公里的里程累積,志工超過4千人。 

觀眾超過67萬人,不管是連江莒光的130位,還是台中沙鹿的6200多位。

現場聚集了上百位的發起人、贊助者、社會志工,坐在鐵椅子上聽著主持人唸著這些數字。

每個數字的背後,都是每一份對孩子的關懷,與對家鄉的牽絆。

而會有這些數字的出現,都是因為在一個下雨的夜晚,一群老文藝青年在喝酒打屁的聚會中談起了孩子的事情,而開啟了「孩子的第一哩路」為孩子、為故鄉做事的念頭。這群蠢蛋,不,這群老文藝青年包括(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柯一正董事長、董事吳念真導演、董事簡志忠社長、以及李永豐執行長)

熟悉319的人,對這個故事都能倒背如流,
而這四年中,我們收集了要數也要不出來的人生故事,
如果一個捐款就是一個起心動念,那我們成功打動了2
2496個人。


四週年到了,第一哩路也接近尾聲了,在這個時刻,319執行小組也特地製作了一份紀念專刊,留下這四年來的故事。
這份也許不起眼的專刊,拿在手上沉甸甸的,看完眼眶是熱的
,這份感動,也希望能送到更多人手上。

索取方式--附回郵信封寄至

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57-2號3樓 319執行小組 收

也再提醒一下--因專刊大小與報紙相同,所以回郵信封不能太小喔,索取一份重量為86克,更新資訊-->以印刷物寄出郵資只需7塊錢,大家一起省省錢,已寄出的民眾只能跟您說聲歹勢!! 。
為不讓日益增長的負行政費用再更加龐大,麻煩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將回郵郵票貼齊郵資喔!!感恩吶……

這些先偷偷摘錄一小段,讓大家先睹為快…


觸動
地點:台中后里
阿姑丟了6千元上桌說,「其他的你們去張羅,給囝仔看場戲」。平常大家週末是泡茶、吃飯,因為阿姑的6千元,大家出現新的使命,后里那場,就擠了出來。

柯一正:四年前,李永豐找我講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下鄉,
我正在接受化療,他說「現在局勢這麼亂(紅衫軍倒扁),人心
浮動,藍緣改不了,大人改不了,我們應該為小孩做一些事情」,他冠晚堂皇的遊說「創意!美學!是未來最大的競爭力」。媽的,我竟然被他洗腦。

剛開始,我也不相信可以走完,真正做了以後,我卻十分有信
心。我最近參加金山那場,官方不理,但15個在地居民發動,服裝店、早餐攤、水電行都擺捐款箱,自已故鄉自已顧,看到演出時,連他們自已都感動。

這些鄉鎮的觸動,都是我們發起人始料未及的。

吳念真:李永豐當初跟我講要變成「社會運動」。我說「
放在心裡當美夢,想想就好」。因為政治操作,台灣的群體活動都很冷漠,大家等政府、等別人來幫我做,尤其是又窮又遠的鄉鎮,談主動很難。但走過這一趟,讓鄉鎮把自已的情感激發出來,以後不管做什麼,都有可能達成。

我是一個拘謹的人,開口募款、演講,很不習慣。為了319,就算演講只募到4千元,回來譙了兩句,下次派任務,我還是去。這對我的性格是很大的改變,「以後為了小孩,為了社區,跟人家開口,比較敢了」,我很佩服簡志忠,他社會經營得很好,由他帶頭號召,套句共產黨的話「起了很大作用」。

以上是某一天午後,四個歐吉桑在回首四年來的319片段。



回到現場,最讓人震撼的,就是我們最最最無敵的演員們了



他們在現場一次又一次又一次的排練,身上的衣服薄的貼近皮膚,但現場溫度大概只有10度上下。為什麼穿這麼少呢?~~
以下為現場實況重現…







雖然有備著熱飲料,想暖暖他們的身體,但好像沒有太大幫助。
排練到一個段落,已經是半夜12點多了,擔心送到現場的宵夜因為天寒而冷掉了,但他們捧著宵夜跟老么說--沒關係,還有餘溫。

一次又一次的排練,就是要呈現最完美的演出,就像319現場的每一次演出…






319最英俊瀟灑的英雄代表也來到現場


現場小朋友捧著花束上前獻給心目中的英雄


走到這裡,現場充滿了隱隱吸鼻子的聲音,更有人眼淚滴個不停。謝謝你 小朋友…謝謝你 唐吉軻德…

而今天讓大家帶回去的就是這個…
最具319代表性、超強功能性的鐵椅子。

在這裡 我們感謝、感激、也感恩
一路有你 莫忘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