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文工4朋友-習鳳寄給我們的信,
這是一位媽媽最感人的告白,
紙風車想告訴所有願意加入319的好朋友們,
一路有你們,真好!


當主持人依序喊著名字,
而我快步步上舞台,
心中既歡喜又激動,
還有,加上一點點的愧疚,
因為總覺得自己付出得實在是太少太少!
不過,就像邱若龍老師曾說過的:
「活著的時間很短,
死掉的時間比較長,
所以活著的時間能夠做什麼,
真正自己想做的事情,
有做到這樣就夠了。」
而我,真的做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還記得一年多前決定參加甄選,
是開過家庭會議的,
把拔雖然支持,
但總希望我能緩緩等孩子再長大些,
不過我忍了兩年,
實在是再也忍不住內心的渴望!
(也還好我沒再忍了!哈哈!)
當時原以為總跟我黏膩的小二兒子會投反對票,
沒想到他卻出奇的成熟,
還表示自己會把功課都做好不讓我擔心;
而小三的女兒當時我是信心滿滿,
沒想到她卻看看我,
然後吐出了"不希望媽咪參加"七個大字,
我急急的問為什麼?! 
女兒說,
因為媽咪很愛睡覺也很會賴床,
如果去演戲就會跟之前參加公益劇團演出一樣,
都會很晚回家,
可是隔天一早還是要去上班,
妳覺得這樣媽咪會很累......
當時的我,
鼻子酸酸的;心頭暖暖的! 

也不會忘記,
在九九年八月二十四日傍晚,
兒子突發奇想的說如果自己未來是個銀行家,
那你就要蓋一個育兒院給媽咪,
這樣媽咪就不用參加甄選,
隨時都可以演戲給小朋友看!
即使這是張芭樂票,
但兒子的真,
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今天帶著孩子們追風車來了,
妳們讚嘆著黑光棒的神奇,
我神氣的說著:"媽咪也會!"
還有兒子怯生生的問:
"阿欽的"萬花油"是不是真的被帶到太平洋去?!"
謝謝"紙風車"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而劇末,
孩子們跟著我一起彎下腰撿拾垃圾也吃力的挪著塑膠椅,
對我來說,
今天不單單只是授服儀式而已,
我,是"受福"了,
真真切切的感受到~
自己是多麼的幸福,
是多麼的福氣! 


曲終人不散,情感永遠在...
各位親愛的文工好朋友們!!
我們相約萬里見喔,
請務必帶著您的孩子、朋友、爸爸媽媽一起來,
為自己留下最美好的回憶、最開心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