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封來自潮州的留言
與大家分享....也希望大家一起幫他促成


我想到潮州鎮各學校當說客
所以請記20張海報給我
如果有願意鼓勵我的人
也希望多給我支持
謝謝
92048 屏東縣潮州鎮北門路25號 簡安富

以下是我的說帖

我有一個夢……
邀請紙風車劇團來潮州表演

今年的二月份,看了聯合報報導紙風車去阿里山鄉表演的報導,及一個叫做姚歡宜小朋友的自動付出愛心義賣物品,只為了支持319鄉村兒童工程,心中激盪了一下。我的小孩曾在多年前看過紙風車劇團來屏東的表演,當時的”巫頂”、”巫婆”的稱呼,甚至在多年後,他在路過觀賞地點時,還會說那次的經驗。然而,當我在上到社區的機構時問學生:是否看過兒童劇時,他們是一臉茫然。
雖然潮州鎮號稱是屏東縣的中心鄉鎮,但是工廠稀少,就連大型企業也沒有。有名的只有冷熱冰和八大樂園,所有的劇團不是只到屏東,就是根本越不過高屏溪,難怪小孩子沒看過兒童劇。
我的夢想是:希望靠我們的力量,請劇團到潮州來爲孩子演一場終身難忘的戲。俗話說的好:有夢最美,逐夢踏實。因為平時也常跟學生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希望能一步一腳印,從最基本的觀眾爭取他們的信任,讓他們願意拿出他們的一些零用錢。
四月十八日我們啟動了,就從我的教室開始。班上的小朋友捐出了45元,我好高興!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跟他們約定好:今年年底前把劇團要的三十五萬元募款募集好,所以我一筆一筆記錄捐款者姓名和金額,如果我不能把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完成,我會把所有的錢一一奉還,希望能證明四十歲的男人不只剩下一張嘴。
如果您也相信這個老師,也希望爲潮州鎮的小朋友開創視野,讓它的童年留下一些純真的回憶,也歡迎您一起來推動這項工作,更期待您的踴躍捐獻,謝謝您。

潮昇國小 簡安富
96.04.20
以上原文照登......... 簡老師其實壓力不要太大, 大家一起努力就有可能 為了別讓簡老師費太多時間 若有想共襄盛舉的,就直接傳進執行小組.. 我們每天會將最新捐款登錄在網站上, 隨時可以查詢 人生有夢最美........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