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第一哩路」演現在十九場了,剩三百個鄉鎮囉!,我看到的是台灣人真正的熱情與活力,每每演出時大人與小朋友同歡的畫面,是每一場每一場最深刻的印記;演出完大家一起把現場整理的乾乾淨淨,這整個過程是一種社會教育的淨化,孩子會永遠記得大家一起渡過的這一段時光,但幕後的我們,在遇到人處理一些事物時,都會是順順利利的嗎?



  答案是:「並不是?」,雖大多數是好的,但當然也有漠不關己的行政單位,不太配合的週邊商家 等等,但我想思考的是,是什麼原因?



  在新店碧潭的演出,有一段棒棒黑光,在每場遇到黑光類演出時,我們工作人員都會儘可能的把週遭的光線關掉,以利最好的舞台視覺呈現,在那一天下午工作同仁就開始拜託旁邊的一排商家在演出時把靠近舞台處的燈關
20分鐘,大部份都欣然答應,因為在我們的解釋下都了解這是一個為新店孩子舉行的演出,但是演出前有一家賣襪子的攤位在我們女同仁再去通知時,年青的老闆就是不肯關,通知我去處理的時候,老闆很明白的說:「買三百元襪子,就關」,而且他是童叟無欺,我想為了演出效果,就買了!於是我就成了十二雙七彩兒童襪的主人了。



  我對這件事並沒有生氣?只是想,是什麼原因造成了這位仁兄用這樣的方式來換取關
20分鐘的燈?而且不是全關,只請關靠舞台方向的燈!是對社會的不滿?功利的趨勢?實在很想探索一下問題點!本來想直接去詢問他,但是在演完後,在同一排的商店「窯烤披蕯」吳老板的熱情邀請下,全團快樂地吃披蕯當宵夜也就忘了……………我想,台灣人還是熱情的。嗯---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