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夢計畫》我有一個夢
◎簡安富

今年的二月份,看了平面媒體報導「紙風車」劇團去阿里山鄉表演的報導,及一個叫做姚歡容的小朋友,自動付出愛心義賣物品,只為了支持紙風車「319鄉村兒童工程」環導巡演計畫,心中激盪了一下。

我的小孩曾在多年前看過紙風車劇團來屏東表演,當演出者在台上大聲說:「我是一個巫婆……」台下小朋友立刻大聲回說:「我的名字叫巫頂。」熱鬧場面至今記憶猶新。甚至在多年後,孩子在路過觀賞地點時,還記得那次的經驗。

然而,當我在學校教到課文中所謂的「社區的機構」時,我問學生:有沒有看過兒童劇?他們皆是一臉茫然。

雖然潮州鎮號稱是屏東縣的中心鄉鎮,但是工廠稀少,就連大型企業也沒有,有名的只有冷熱冰和八大樂園。我甚至發現,所有的劇團,不是只到屏東市,就是根本越不過高屏溪,難怪鄉鎮裡的小孩子沒看過兒童劇。

我的夢想是:希望靠我們的力量,邀請一個兒童劇團,到潮州來為孩子演一場終身難忘的戲,畢竟,童年只有一次。

俗話說得好: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因為平時我時常跟學生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希望能一步一腳印,爭取基本觀眾(學童)的信任,讓他們願意拿出零用錢贊助。

四月十八日,我們正式啟動了,就從我的教室──三年甲班開始。班上的小朋友合力捐出了四十五元,我好高興!這表示大家願意相信我。我們已經踏出第一步了,相信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十塊錢不嫌少,一千元不嫌多,只要願意付出,我們都心存感激,而這股力量也更支持我向前邁進,更努力的去募款,實現讓孩子觀賞兒童劇的夢想。

如果您也相信這個夢想終有實現的一天,您也希望為潮州鎮的小朋友開創視野,讓他們的童年留下一些純真的回憶,歡迎您一起來推動這項工作,更期待您踴躍捐獻,謝謝您。

屏東縣潮州鎮潮昇國小電話:(○八)七八○五五六八。
相關網址:http://www.319kidsmile.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