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再250人的熱情 西螺小朋友圓夢
日期 2007-09-27 09:12:00

 八月下旬,在西螺發動的『尋找1750個西螺人的熱情』活動,經過志工一個月的努力,目前已累積了三十萬的能量,現在,只差五萬元,也就是250人的小額(200元)捐款,便可達成目標,讓西螺孩子們圓夢,迎接紙風車兒童劇團來西螺演出。

 今年九月,秋天的西螺跟往年不同。

 大橋文化節改在中秋節假期,讓返鄉的遊子可以漫步在虹橋上,欣賞雕塑展,看看西螺的米食及醬油文化。而在西風吹來時,紅了公園旁整排的台灣欒樹,西風也傳遞著在西螺老街上耳語的話題。

 『紙風車兒童劇團要來西螺了!』  

 這個只有四萬多人口的小鎮,鎮民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正是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的活動。自從八月下旬,在延平老街街尾的中醫診所,在西螺發起『尋找1750個西螺人的熱情』,鼓勵大家小額捐款,每人200元,累積了1750 個西螺人的熱情,達到35萬元,就可以促成紙風車兒童劇團來西螺演出,讓鄉村小朋友也有機會看到不同的藝術表演。

  截至9月27日,目前已有30萬的捐款,累積了六百多人的熱情,己經是全國地方參與率最高的鄉鎮。而鎮上也有不少人加入宣傳團隊,老師、蚵仔煎老闆、麵包店叔叔、紅豆餅阿姨、Giant單車店老闆,連農藥店老闆都加入宣傳行列了。

 現在,鎮民們每天會上網關心一下西螺的捐款累積數字,在當歸爺爺的部落格,也開始票選紙風車來西螺時的表演場地了。短短一個月的時間,由七萬、八萬、十萬到三十萬,不但鎮民們關心著西螺的募款進度,連其他鄉鎮的熱心人士也紛紛來電詢問。

  『沒有想到靠著100元、200元的捐款也可以累積這麼快。』在虎尾高中任職的小賢說,因為西螺的例子,讓他想在老家褒中也來發動募款。 

  『我注意這個活動很久了,』住在莿桐鄉孩沙里的林先生說:『西螺好樣的,我們也想在年底向日葵花海中辦一場紙風車表演。』

 推動這個活動的游熙明醫師說:『有人告訴我在西螺若是要蓋廟募款很快,這種活動,很難啦!我想,不試看看怎麼知道呢!』 

 這個活動在西螺也變成一種耳語文化,散步在老街上會互相詢問:『你捐了嗎?』這句話的正確語法是接在呷飽沒後面。
  阿通伯:『呷飽沒?』  
  屘 叔 :『呷飽了,出門來散步!』

 阿通伯 :『你捐了嗎?』
 屘 叔:『你講的是319嗎?我捐200元。』 
 阿通伯:『有影嘸?我叫我孫用電腦去查看看,看有你的名字嘸?』
 屘 叔:『電腦?嘿網路登記我乖孫的名字喔!』
  
 屘 叔:『啊~你捐了沒?』 
 阿通伯:『有啦!我昨天去捐的啦!』
 屘 叔:『我返家叫我兒子去網路查看有影沒?』

 『哈哈~~』

 319兒童藝術工程這個活動,帶動了鎮上另外一種風氣,不管知不道319是什麼,但是,總會知道大家都在捐200元,為了給孩子看表演,此外,大家同時關注在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的活動網站上,西螺累計的金額,有沒有比前一天增加,不會上網的人,現在也都請小孩、孫子幫忙上網去看看。


 推動這個活動的游熙明醫師表示,西螺的冬天風大,不適合戶外的演出,因此希望在九月底前達到35萬的目標,讓紙風車能在冬天之前來到西螺,目前仍差距五萬元,希望支持這個活動的人,能在10/1(下週一前)行動,讓西螺孩子們能早日圓夢。


 1.yahoo  當歸爺爺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ucm-sky

 2..看看西螺的捐款   http://www.319kidsmile.org/old/list/319htm/319htm-h/H4Shiluo.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