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龍出外人 捐兒童劇紀念母親---2007/10/13
報導‧攝影/高修民

 「我的母親是苗栗縣後龍人,嫁到臺北後生下了我。她在世時,常帶我回後龍家鄉探望親戚。現在她已經不在人世,但是每次回到媽媽的故鄉,一景一物都讓我覺得好像又回到了童年。為了紀念母親,我捐贈這場兒童劇給後龍,相信她能感受到大家欣賞表演時的快樂。」

 紙風車劇團的兒童藝術工程,日前到苗栗後龍國中演出時,在臺北工作的唐筱雯站在舞臺上,緩緩的說出對母親的思念。這場戲是她對母親的心意。



 戲開演時,不知從哪飛來一隻麻雀,停在主持人「巫頂」的頭上,一動也不動。大概會有觀眾以為,這是戲劇表演的噱頭,直到麻雀振翅高飛,才發現「這真是太神奇了!」



 就讀後龍國中二年級的阿峰,那時也坐在臺下看戲。他看起來稚氣未脫,卻說感觸特別深刻,因為他在郵局服務的父親,不久前過世了。他靜靜的坐在臺下,觀賞著吳念真的兒童劇「八歲一個人去旅行」,也思念起了他的阿爸。

 阿峰說,爸爸是客家人,生前對他非常嚴格,十分重視他的課業,還從小就讓他學小提琴、上英語補習班。他爸爸過世後,家中的經濟重任全都落在媽媽身上。他的媽媽從事保險業,每天必須忙碌的賺錢養家,就連他和讀國小的妹妹上課輔班,都要靠外公接送。

 他又說:「我相信這世界有魔法,我一直認為,爸爸會像唐筱雯的媽媽一樣,在天上時時保佑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