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勢救火爸爸 扛孩子看戲---2008/1/26
報導‧攝影/高修民



 三一九兒童藝術工程列車,日前抵達雲林縣東勢鄉,就讀雲林縣南光國小的蔡昀昇,跟著爸媽、姐姐蔡孟欣、哥哥蔡東昇,一起到東勢國中看兒童劇。

 二年級的蔡昀昇說,她的爸爸在雲林縣消防局服務,原本擔任第一線消防隊員,每次出勤務救火,都要穿著重達四公斤的防火衣、防火帽和防火靴,所以鍛鍊出強壯的體魄,現在她爸爸擔任內勤工作,也讓全家放下提心吊膽的心情。



 蔡昀昇說,爸爸很重視藝文教育,雖然雲林縣藝文活動不多,專門為兒童表演的兒童劇更是少見,但爸爸都會留意適合全家欣賞的文化活動,以便帶著全家一起去欣賞。這次是叔叔看到新聞報導,得知紙風車要到東勢鄉演出,所以立刻告訴爸爸這個訊息。

 她開心的說:「看戲時,爸爸用他強壯的手臂舉起我,我整個人就飛了起來,好像飛翔的小鳥。一家人一起看戲的感覺,真的好幸福。」



 現在是寒假期間,很多小朋友都會賴床,喜歡賴床的蔡東昇,對於「起床號」這個戲碼特別有感覺。當演員問起現場觀眾,「有沒有人會賴床?」他立刻舉手承認。

 他說:「放暑假、寒假時,我每天都會睡到自然醒,賴床到十二點。我也覺得,睡覺睡掉很多時間,浪費寶貴的光陰。開學後,媽媽每天要花很多的時間叫我起床,才能把壞習慣改過來。」看完表演,他下定決心要改掉這個壞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