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課輔班兒童陪兩個媽媽看戲
報導╱高修民

 「在我的心中,我有兩個媽媽,一個是家裡的媽媽,另一個是教室裡的媽媽。她們都對我非常好,我非常感謝她們。」宜蘭縣柯林國小六年級的王敏芳,日前陪四年級的妹妹王敏齡和「兩個媽媽」,一起到力行國小參加園遊會和看戲時,一臉幸福的這樣說。

 三一九兒童藝術工程日前到宜蘭演出,並邀請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課輔班的學童和家長,欣賞第一次在戶外演出的「太陽王國歷險記」。中興保全在宜蘭縣十五所國中小學,設立了四百人次的課後輔導班,聘請教師為隔代教養、單親、新移民之子、經濟弱勢等學童,免費進行課後輔導。

 王敏芳也是課輔班的學生,她說,兩年前,爸爸為了養家,身兼兩份工作,卻因為過度勞累,心臟病發作而去世,全家重擔落在媽媽身上,造成媽媽罹患輕微的憂鬱,騎車又出了車禍,無法上班工作。

 後來她和妹妹都加入了課輔班,王敏芳說:「我五年級開始上課輔班,妹妹是三年級開始。課輔班的老師就像學校的媽媽,如果有不懂的功課,可以向她們請教,心情不好的時候,也可以跟她們說。我們的功課進步很多,妹妹也常常考第一名。其實除了學校的功課,老師也很重視我們的品格教育,如果我們做錯了事,都會糾正我們,還教我們閩南語、打毛線和做鬆餅呢!」

 王敏芳的母親戴孟花說,兩個女兒都很上進,知道讀書很重要,在班上名列前茅,讓她很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