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汶智  是紙風車第二屆文工隊的成員

為了花蓮壽豐鄉的孩子,去年加入紙風車的文工隊
他的編號是
97014
他的故事就是台灣青年的榜樣!

有志青年們,一起來加入夢幻的團隊吧!


笑得像小太陽般的汶智(左三),大家都叫他"喜得" (字"喜",號"得")

汶智的第一哩路

那一夜,我在花蓮市看到了紙風車劇團的演出。心中除了興奮還是興奮,我的腦子一直打轉著一個想法:如果我所教的小朋友可以也看到這樣的表演,一定會很開心。於是心中帶著滿滿的期待,希望可以為花蓮壽豐募到35萬,讓紙風車也可以到壽豐來演出。

當時,我是永齡希望小學的課輔老師,所帶領的學生都是些比較後階段的學生。他們的家庭型態大多都是隔代教養或是低收入戶的家庭居多。所以學生要看到如此的演出,無論是地理位置或是家庭因素都是不被允許;但是對於這裡的小朋友,大多人身上有著原住民的血液再加上後山的野性陶冶,相信藝術可以為這些小生命帶來無限的可能。


於是我們發起了為花蓮縣壽豐鄉319募款的計畫。在東華大學擺攤募款;到各機關去拜訪;在學校對小朋友宣導,累積一百個一元就可以成為一筆捐款。各班發起了班級募款,更有小朋友去撿拾保特瓶換錢來響應此計畫。靠著這樣的宣導,壽豐紙風車的氛圍就環繞在我內心之中。

去年暑假,紙風車在甄選第二期文工隊,引起了我濃厚的興致。一方面自己想多了解表演的領域;另一方面希望藉由進入紙風車可以更快促成壽豐鄉的319。終於,經過層層關卡,如願成為紙風車文工隊的一員。



在這裡,大家聽到我為了壽豐鄉募款的故事之後,都相當幫我。今年有機會在嘉義梅山演出時,紙風車基金會的成員幫我引薦該場的贊助者-美商摩根大通集團。聽到了這個地方故事之後,美商摩根大通的主管願意資助壽豐鄉的319。

終於,這個月25日要在壽豐鄉演出了,這是送給我的那批可愛的學生一份難忘的畢業禮物,希望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可以記得這個難忘的夜晚。文工隊,是一個夢想實現的地方,感謝紙風車的成員,還有一路走來協助我的朋友們!一起來文工隊吧,歡笑與淚水可以實踐人生第一個夢想!

文工隊資訊請點 http://www.319kidsmile.org/culartyouth.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