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後的笑容是要獻給十年前曾經山崩地裂的土地,我們學會了感恩!



9月20日霧峰鄉亞洲大學的演出,文工三的阿忠是霧峰人

他不僅到現場當志工,還號召弟弟、朋友到現場幫忙排椅子、送飲料
演出時協助唐吉訶德的演出
演完後在現場還幫忙維持秩序
阿忠的爸爸還請所有的工作人員、演員吃宵夜!
最令人感動的是他寫了一篇心得,讓我們都很動容!
謝謝阿忠!


十年後的笑容


我在舞台下來回穿梭,看看四處是否有太熱情的小朋友會影響演出進行,有的孩子站在鐵椅上手足舞蹈,有的孩子跨坐在爸爸的肩頭,有的孩子依偎在媽媽的身邊,有的孩子牽著阿公阿嬤的手,他們都好專注於舞台上的故事發展,絕大多數的孩子都不到十歲,而這天是九月二十日晚上,十年前的同一天午夜,孩子們不知道這裡曾發生了多麼令人難過的事,但今晚孩子都笑了,而爸媽也笑了!


紙風車劇團在全台319個鄉鎮巡迴演出,每一場的演出都是意義非凡,但這一場的演出,對我的家人朋友,對曾在這裡目睹苦難的居民而言,都是意義重大,而我有榮幸能全程參與幫忙,心中亦是激動萬分,因為這是我們家鄉,霧峰。


十年,讓霧峰起了很大的變化,曾經倒塌的大樓現在已是學生宿舍,全倒的二級古蹟霧峰林家宅園也於明年重新開放,隆起的操場成為現在的九二一地震博物館,十年前還是一片稻田的亞洲大學現在成為紙風車表演的場地,福爾摩莎高速公路與通往埔里的國道六號讓霧峰成為交通樞紐。


我家沒有小朋友,但我弟帶著六七位同學到表演現場當志工排起了一千五百張的觀眾椅,我爸媽則是吩咐我準備劇團朋友的涼水點心,那晚他們也都到現場,不只是看表演,更是看看現場的小朋友,和他們一起歡笑!


近三千位的觀眾與他們共同觀賞,小朋友人數大約有三分之一,都是這十年間才出生的新生命,但今晚,孩子們擔負著重大的使命,就像古早的人們都會在重大節日時演出野台戲,謝天敬神,而今晚我們則是透過紙風車的兒童劇,將孩子的笑容當作我們對天地的獻禮,當作我們對九二一的紀念。


十年後的笑容是要告訴十年前曾經受過悲痛的人們,我們現在很平安!
十年後的笑容是要獻給十年前曾經山崩地裂的土地,我們學會了感恩!
十年後的笑容是要交予十年前曾經發威動怒的上蒼,我們感受到幸福!


阿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