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的揮汗演出

    

炙熱的午後,秀水的孩子整理著校園,幫忙我們搬桌子、搬垃圾筒,
四處忙碌著像一群水色的可愛蟻工...

剛忙完手邊的工作,我們在校園裡正面遇上了,
鼻頭冒著汗珠的孩子,朝著我咧嘴著笑。
辛苦了!我說
孩子們齊聲回答
謝謝,你也辛苦了!

若說,
謬思是創意的女神,孩子才是未來的夢想!
第一次碰上這麼扎實的感謝,
即使過了黃金生育期,也沒有生寶寶念頭的姐妹們
都應該來彰化秀水走一趟!
看看這裡的水孩子們!

曾經在對岸拍戲,他們的"愛子"是可比擬日本的天皇,
聽得小演員發脾氣跟媽媽說:你再不乖,我就不要你了!
在我錯愕之際,這位母親還一直地猛賠不是。
有位台北國中最年輕的教務主任跟我聊到她的"不育兒經"
緣起全是""在最前線的她,體會現在小孩感染社會太多浮濫的文明病,
公主與王子一堆,讓他對生兒育女這件事感到卻步!

想要嗎!爸爸買給你~還記得這句廣告詞嗎?
輿論教育我們要全方位的善待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這道理有沒有相對論的問題,我想大家都有那一把尺在,
但這也讓我想起父親說起自己兒子的酸苦:他都認為別人給的是活該,自己享受的是應該!
打從小我們姊弟倆的教育方式迥然不同,父親叫我忍耐、要知應對進退,
給弟弟則是要彌補我小時候的貧窮,要風有雨;這道理很奇怪,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通!

不論如何,這教育的結果好壞立分!
新聞偏重於在乎兒女的生命圓滿、似乎失衡於對父母的孝順著墨,這也是與爸爸茶餘飯後他的碎唸。
要給孩子體現施比受更有福的觀念,這年頭真如此為的人似乎成了恐龍,
但在319的演出現場、在秀水這塊熱情的土地上,印證懂得回饋這件好事情。
誰說台灣生的草莓們沒有競爭力,殷紅的臉龐,揮灑著汗水,
以自己的微笑與氣力,送出這立夏前夕的甜蜜微風,此刻就是我的幸福吧!

這場精采的動人演出,掌聲應該歸給他們!請再來點熱烈的掌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