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話來不及說,也許就沒機會說了。


在慶祝「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的餐會上,因為禮讓了一下麥克風 (當然有一部分基於害羞),結果原本準備好要說的小故事,就錯過了。

所以,就趁現在發表吧。

首先我要承認一件事。
我記得在九如、內埔、燕巢的三連場結束的歸途上,宜忠哥曾說:敏帆很辛苦,看大家因為天氣熱吃不下,就走路去買了麵回來。

但殊不知我那時一走出學校,就後悔了。

看到眼前的摩托車呼嘯而過,忍不住攔了輛剛停入旁邊攤販的摩托車,請女孩載我一程,到路口的麵店拿麵。
女孩爽快的答應了,女孩的爸媽--攤販的老闆與老闆娘也同聲附和。
等女孩載我回來後,老闆和老闆娘仍熱情的要女孩直接載我進學校,我因為覺得很不好意思,於是婉拒了。
堅持英勇的拿著麵踏進校園。


於是不小心的,敏帆與麵,便造就了一幅如史詩般的英雄畫面。
----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些幕後累積起來,一點一滴的幫助,都是推動活動成功的力量。


還記得訂九如場的宵夜時,老闆因為人手不夠,不小心延遲了送宵夜的時間,之後還打電話來特意致歉,「周小姐,你真的是好人耶!」(這句話我記得真清楚)連聲的對不起外,並堅持未來一定要請我吃小籠包。

很多很多,也許旁人看似不足以道的小事情,對我來說,都好感動,於是一件一件,我都將之完整的刻畫在心裡。


實習前的恐嚇猶言在耳(紙風車319非‧常‧操‧喔!),但越這樣說,實在就越不想認輸,所以儘管每次出演,到第一天就已經體力透支,還是靠著意志力撐下去了。


之前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會想來紙風車319?
因為懶的解釋,於是直接回答他們:因為我想變瘦。
但其實,我深深了解紙風車319對小朋友的影響力。

因為家住玉里,小時候能夠接觸的藝術表演不多,有次台北的藝術團體來學校演出時,老師顯得特別擔心,怕我們的表現對台北的團隊「很拍謝」、怕我們丟臉。
可是我永遠記得,那天台下同學們臉上專注、滿足的表情,露出興奮的眼神,覺得自己好像踏入了一個全新、充滿想像的世界!
當初,那顆小小的藝術種子在我身上發了芽,所以我決定踏入相同的道路。


紙風車319對我來說,將是人生最重要的歷程,我驕傲並滿足曾經參與這樣的活動。

而且,我還要感謝紙風車319,讓我變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