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809 苗栗苑裡 山腳國小演出紀實

苗栗在地故事苑裡首演 大成功!


現場所有工作人員,山腳國小鍾校長與贊助者古承濬先生一家人開心合照

山腳國小坐落於山腳社區,這個以藺草藝術聞名全國的小城。山腳國小本身就美得像幅畫,新建成的校舍外牆造型獨特、色彩柔和、廊道層層相接,就像穿梭在小時祖父母老厝探險,每層都有驚喜。校舍一旁是日治時代留下的老宿舍群,木造房子古色古香,一到下午就會出現前來拍照的遊客,與拍婚紗照的幸福新人…







親不親故鄉情...

今晚苑裡的贊助者-古承濬先生,與明晚後龍贊助的李焜耀董事長,共同特色都是他們都是"老學長",儘管已經畢業許多許多年,當初培育他們的這塊土地,他們從來不曾忘記...

為了準備苗栗縣首演,演員組和技術人員前幾天就已來到山腳國小,偌大的舞台與後台早已在昨日準備妥當,準備下午的總彩排和今晚的演出

今天苑裡高溫達33度,熱烘烘~但這裡是苗栗的海線鄉鎮,下午開始起風,吹散不少暑氣
學校安排了幼兒園給大家休息,冷氣+木頭地板的豪華休息室,讓熱得暈暈的大家精神大振






這是今天368小組新鮮的「青春組合」,平均年齡只有18歲,只是有的是實際年齡,有的則是心靈年齡...



感謝我們無比感心的家庭志工-紀家人,為了這兩場苗栗的演出,紀爸紀媽帶著兩個寶貝女兒,已經跑了苑裡不知道多少趟,帶著魚群和海龜開車掃街、拜託飲料店和超商幫忙貼海報、帶著孩子到夜市發傳單,邊寫著我都要哭了…


山腳國小的陳主任,自己印海報,當天還請同仁帶著368的路旗,到7-11和苑裡火車站去放…

這些苑裡368城鎮記事,我們怎能不謹記在心





向晚,觀眾席上逐漸出現了歡樂的大朋友小朋友

今天天氣真好,現場不斷湧進觀眾,六點四十現場已幾乎座無虛席。到八點之前仍不斷有吃飽晚餐的大朋友小朋友,今天現場湧進2500多人。


演出,就在晚間七點整,正式開始…

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 行政總監-敏宜姐,介紹並邀請古承濬先生上台致詞,今天古先生全家四口都到場與苑裡的孩子們一同觀賞,古太太好漂亮…



古先生下午已先回到苑裡,演出前還不停關心本次苑裡的大朋友小朋友是否均已收到今晚免費大型演出的訊息。且讓我引用一段古先生給紙風車的文字:

「這個苗栗縣境邊隅的“山腳”,是我的出生地、我的故鄉,這裡處處都封塵著我的童年足跡,我很高興今晚我的雙腳又踩在這塊土地上,特別是能聽到那一波波純純淨淨的笑聲…。感謝 “紙風車”的牽引,讓我得以進入這一處交織著笑聲的天堂,雖然只是一個夜晚,但卻是綿綿長長的美夢邂逅…」

山腳國小 鍾政洋校長贈送古先生一份深具意義的小禮物

96年5月,一樣在苗栗苑裡,一樣是山腳國小,古先生贊助了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在那個還沒有太多人知道這個巡演的年代。作為苗栗縣的首場演出,全國的第17場演出,當天雖然下著滂沱大雨,全場1400多位大小朋友依然在雨中大叫、大笑,完全沒有離開,…當古先生在敘述著六年前的這段故事時,我們能想到的,除了感謝、感恩,還找不出任何形容詞來描述這份感動

而我們能作的,就是讓苗栗在地故事在苗栗縣第一次完美展現,在夜裡開出一朵朵美麗的花來…


悠揚的客家山歌中,客家細妹油紙傘花朵朵開,音樂超級好聽



不論是在台灣的哪個角落,都有好多人為了夢想奮鬥,為了理想而前進。

今晚的捐款超過30,000元,將以苗栗苑裡現場捐款的名義捐給368行政後援經費,同時也打破了苗栗縣319所有演出場次的紀錄。

謝謝山腳國小,校長,主任您辛苦了。我們離開了山腳國小,下一站苗栗後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