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虹老總過戲癮


 
報導╱陳宛妤   攝影╱張大魯
 
今年七月之前,桃園縣蘆竹鄉的捐款總額達到了十二萬元,緊接著是全虹通信各門市員工的小額捐款及總公司近二十萬元資金同時到位,很快地幫助蘆竹鄉的孩子們完成第一哩路。
 
演出前,全虹總經理蔣光瑞特別來到演員休息區,接近體育館時,他突然告訴我,「很有感覺」,原來他在八八水災後曾南下當志工,住了五天的體育館,而且他在學生時代也曾當過話劇演員。一踏進體育館的蔣光瑞,見到演員們都自己在化妝,讚歎連連,「你們太厲害了,畫得比我當年好太多了。」
 
提及全虹的贊助,蔣光瑞關切表示,台灣未來建立在本土性的文化上,「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走到鄉下基層的地方做表演,與全國性連鎖通路的全虹定位「通信的好鄰居」一致。至於為什麼優先選擇蘆竹鄉?其實,理由很簡單,因為蘆竹當地有全虹門市,而其店面擺置的零錢箱捐款,蘆竹門市經常排在前幾名。蔣光瑞聊起社區公益的影響力,一直聊到戲劇對孩子的影響。
 
「劇場有互動的雙向刺激,電腦和電視是單向,孩子跟家長一起玩Game與一起看兒童劇的效果截然不同。從前,我們的家長撫育了很厲害的『代工』,現在應該要培養『創意』的下一代。」
 
聊著聊著,已近演出時間,我提醒蔣光瑞提早入座,因為要準備上台致詞,他悠悠地說:「我不是來致詞,我是來看戲。」
 
夜空下,盛況空前,南崁高中操場座無虛席,兩千多張的紅板凳不夠用,人潮擠到了場邊的水泥看台上,當晚約有三千三百名觀眾。開演前,照例請到公家機關長官致詞,輪到蔣光瑞上台時,曾是演員的他不忘炒熱氣氛:
 
「各位有沒有看過戴太陽眼鏡的巫婆呀?」
 
「沒有!」小朋友譁然。
 
「那有沒有看過穿得這麼邋遢的巫婆呀?」
 
「沒~有~」小朋友High到最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