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參與藝文活動,孩子們更能擁有洞見先機、見微知著並且廣闊的觀察力。

  我的兩個兒子都是學理工的,不過他們並沒有因此只懂得做實驗,我所知道的,我的兩個寶貝都是理性與感性兼具的大男孩。在他們還小的時候,每個寒暑假,只要摩奇兒童劇場有舉辦戲劇相關的培訓活動,我一定送他們去參加,讓他們在這樣的肢體互動中,學得了表達的能力,也從中感受到不同生活層面的感動。除此之外,正因為小孩子像海綿一樣,什麼都容易吸收,因而經過孩童時期這樣一個對於藝文表演的了解和操作,在潛移默化之中,便使孩子們能有天馬行空的創意與想像力,以及不受限制,廣闊無垠同時能夠見微知著的觀察力。

  「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主要是以戲劇演出的方式帶動文化藝術的深耕,而「戲劇」,這樣表現形式的本身就是一種多元化藝術與文化呈現的綜合體,包括音樂、舞蹈、美術、設計、服裝、燈光、肢體語言等,對於初期接觸藝文展演的觀眾來說,會比單一而深入探討的藝術項目更能融入其中,進而可能啟發觀眾們漸漸更深入個別領域,以及開發每個人腦中無窮的創意;基於過去自己和兒子們的經驗,也讓我對於紙風車這項活動十分讚揚。

  記得郭為藩先生在任職文建會主委期間說過「文化均富」是人人都應重視的事情,這個說法到現在仍影響著我,影響著台灣這塊土地,即使是到了今天,我們的文化、人文素養仍然與我們的經濟能力不成正比,固然比多年前好上許多,但直到今天台灣人似乎還未能對自己的文化樹立明確的形象,也仍然有許多人民無法了解文化、藝術對於一個人的人格甚至是國家發展的重要性,正因此,將藝文推廣進入人民的生活之中,更是我們文化人的志事。

  從此發想,我想紙風車這個活動未來還能更加擴充,進駐大專院校以及各級學校社團,進行深入培植的工作,培育更多藝文演藝的人才,將來一起投入這個有意義的活動,透過更多大眾的參與,使「文化均富」能夠真正實現。

華陽中小企業董事長 王家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