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實習最後一天。
許多人要我發表一個月來在紙風車實習的感言,我的言詞斷斷續續,內容貧乏簡短,殊不知,是千言萬語說不清。



記得實習頭兩天,便打了近五百通電話,邀請參與88風災專案的志工參與週年紀念茶會。
才剛進入基金會,來不及深入了解專案的始末,但電話那頭,不少志工卻是不停對我表達深深的感謝,與我分享活動心得,他們說:我只是在做自己該做的事,你們才是真正的了不起,真的,謝謝你們。
當下,我真的非常感動,儘管只是打電話,也覺得自己是在做一件非常偉大的事。

後來為了校正88風災專案紀錄片的字幕,看了3次,也哭了3次。

實習第三天,就被抓去319四連演,接受震撼教育。
四天在大雨中度過,晚上結束收拾時,則是完全泡在水裡,但因為已經將肉體置於度外,豁出去後,倒也不以為苦。
後來的三連演,則是頂著艷陽,連續三天的中暑,迫得我像幽魂在活動現場遊走。
儘管辛苦,但至今想起來,都已成為難以忘懷的生命經驗。

然後好多好多天的辦公室實習,接觸到許多人、許多事。

是誰說,如果要選擇實習,不如選擇一個可以認識生命經驗與你完全不同的人的地方。

對陌生環境,我並不是個放得開的人,老實說。
可是我卻不要臉的想與別人的生命故事更靠近。
所以我來到319。

撇開那些關於「藝術行政」上的專業學習吧。
我認識了一群很特別、很特別的人。
了解了這個人、那個人、許多人的生命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