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驚奇、感動、美好的第一哩路

  用到紐約出差的機會,抽空去百老匯看韋伯著名的歌舞劇『CATS』,並且買了錄影帶當作女兒上小學一年級的禮物。果然她愛不釋手,不但自己看,要家人一起看,找同學一起看,小小年紀,還能為阿嬤解說劇中那隻貓要能唱能跳,那隻只要能唱,那一隻只要能跳就行。沒學過英文,劇中每首歌她都能跟著唱。她小六那一年,我聽說Winter Garden決定停止演出二十幾年的『CATS』,當下我立刻決定帶女兒前往紐約現場觀賞,當做她小學的畢業禮物。

  看表演是我們家人重要的休閒活動,國內像紙風車、綠光...劇團有作品演出時,我也會分批邀請同事,朋友一起觀賞,看到同仁帶著小孩觀賞兒童劇投入專注的情景,也讓我想起都已長大,負笈他鄉求學的兒女,以及一路走來這些表演藝術所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幕啟.幕謝,演出的是別人的故事,卻引起我們的共鳴感動,台上多少可歌、可泣、可愛、可恨的情節,明知是戲,卻跟著流淚、鼓掌,好像是自己的人生。

  現在有人要讓台灣所有的小朋友都能看到兒童劇的演出,這是今年我聽到最令人感動的一個活動,我會很高興和大家一起陪台灣319個鄉鎮的小朋友一起走上第一哩路,走上充滿驚奇、感動、美好的第一哩路。

圓神出版社發行人 簡志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