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
紙風車劇團奮鬥了十二年完成「十二生肖系列」的創作歷程,
經歷了近兩千次的裝台、拆台,累積了兩百萬的觀眾,
紙風車用創意,陪了一代的台灣孩子長大!

※做劇場不容易,台灣的兒童劇場觀眾還是很少:
  面對自己到了不惑之年,內心的衝撞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兩千多場的演出代表的是所有人不間斷地排練、售票、裝台、拆台…,不記得吃過多少個便當,無法統計里程的北中南東舟車往返,工作不斷的重複、反覆…。

  從創團在紙風車至今,劇團整體運作穩健成熟了,我的兩個可愛小孩也長大了。她們兩人樂觀害羞、學習快樂,不會因為爸爸常常不在家而討厭我,反而以他的爸媽都在做藝術工作而覺得榮耀。那天,和小女兒約定了到學校班上去講故事或帶活動,他的同學們和我討論我在劇團做什麼,他們被我默劇拉繩子的動作嚇到,他們也被我逗的哈哈大笑…,孩子們和我約定下次再去,可是,他們班上竟然只有三四個人看過劇場的兒童劇表演…!
  連住在台北市中心區的觀眾都這麼少,更別說鄉下的孩子。

※創團的理想,一步一步的實現:

做兒童劇場能堅持的是什麼?
我現在常告訴同仁:「劇場是服務業,假日沒有演出,劇團的競爭力就會岀問題。」
我告訴研習的老師學生:「戲劇很有趣,學戲劇讓我成長進步。」
我告訴我的小孩:「下個星期在看看有沒有時間陪你們!」
我告訴我自己:「我是一個有經驗的巫婆,這就是生活!」

  台灣至少有超過30萬人會唸:「我是一個巫婆,而且是一個有經驗的巫婆,所以我的名字叫做—巫頂!」(還要加上動作哦!)這個made in Taiwan的紙風車巫婆曾許下一個願望:就是要台灣每一個孩子都看兒童劇,可是劇中的巫頂是沒辦法在現實的世界裡變魔法,一定要藉由演出才能傳送「創意、美學、愛與關懷」的信念,帶給所有的家庭歡樂與想像。

所以,
我們發起「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一步一步,一鎮一鄉,完成這一個旅程。
讓鄉村孩子擁有以藝術的腦力激盪的機會!

  未來,希望紙風車會依然「讓風吹動」,陪孩子在藝術中「迎風向前走」!

紙風車劇團團長 任建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