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鄉愛民 寶貝我們的寶貝

  胞胎女兒們透過手機問我,很久沒跟我一起吃飯了,問我真的有那麼忙嗎?一時訝然的我,除了盡是抱歉與安撫之語外,也細想上一次跟女兒們共進晚餐已是十餘天前的事了,我是如此愛護我BABY們的人,怎會公忙到忘了給她們考試後好好共進一餐的承諾呢?

  其實幾十年公務走來,女兒早已習慣我朝出夜歸的作息,要不是我有特別允諾,乖巧懂事的她們是不會刻意來電向我撒嬌,而我也逐漸想當然爾視她們的貼心,為支援我服務更多鄉親好友的動力。因此,我深慶事業、家庭兩相得宜,又聽到女兒主動來電叮嚀,甜蜜滋味足以渾然忘卻一天工作下來的辛勞與疲憊。

  然而,如我因幸運而洋溢著幸福的人,我祝福他們直到永遠,唯一的可惜就是福分無法說轉移就轉移。我們有天倫之樂,卻有他人窮居陋巷,我們幼有所養,也有他人簞食瓢飲過日,特別聞訊是來自故鄉的子弟,那種「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感觸更是濃烈。

  所以當我的好友永豐兄,在偶然間向我提出「孩子的第一哩路First mile kid’s smile - 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時,我毫不考慮百分百地響應著他,因為我的公務經驗告訴我,回饋給家鄉孩子的事,永遠不會嫌多,積極給家鄉孩子的愛,付出就不必停止。

  台糖公司「以農立業、以地創業」,深知農家鄉村與都會區域的差異,對於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拋磚引玉,進行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欽佩萬分,也願意配合壯舉,在台糖尚在營運的三座糖廠所在地,即雲林虎尾、嘉義南靖、台南善化,以及亞洲首座現地糖博館的高雄橋頭與東部的花蓮光復等五地,為該項工程略盡棉薄之力,更樂見企業或個人,因為愛自己的家鄉,而更愛自己的居民,共同寶貝我們的寶貝!

台糖公司董事長 余政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