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語日報 2007/4/21
後山大武鄉 颳起兒童劇炫風
報導/高修民

  提起臺東縣大武鄉,一般人會聯想到美味的荔枝玉荷包,和炙熱乾燥的焚風,日前卻颳起了一陣兒童劇旋風。

  大武鄉地處偏遠,器材運輸耗時費力,沒有表演團體願意到這裡演出,如果勉強前來表演,通常也血本無歸。所以大武國小雖然建校百年,小朋友卻幾乎都沒看過兒童劇。直到日前,獲得大武國小校友陳柏峰的熱心捐助,小朋友終於不用舟車勞頓、不用買票,看了人生的第一場兒童劇。



  當天下午劇團彩排時,排灣族林群傑和大武鄉立托兒所的學生,原本只是好奇的靜靜站在舞臺前觀賞,排練音樂響起後,小朋友卻不知不覺隨著音樂擺動身體,動作還越擺越大。他說:「我也不知道,只覺得音樂很好聽。」他開心的表情,讓現場的工作人員非常感動。

  六年級的排灣族李俊彥說:「聽說紙風車劇團要來大武國小演出,我們這裡的小朋友都好興奮。」當天天色還沒全暗下來,包括大武國小、大鳥國小、太麻里鄉的大王國小和達仁鄉的小朋友,就已經把大武國小操場擠得滿滿的,現場至少湧入一千五百名觀眾,是大武國小百年來的奇景。



  四年級的田馨,最喜歡劇中的主角「巫頂」,尤其他每次出場的開場白:「我是一個巫師……」小朋友聽了兩次,幾乎都會背了。田馨就說:「後來都是我們幫他自我介紹。」

  李俊彥還說:「我們一看到絢麗的黑光劇,都發出『哇』的驚嘆聲。」不過,雖然大武沒有光害,有數不盡的星星,他還是很希望有機會到臺北,看一看一○一大樓。



  六年級的謝孟儒皮膚白白的,他不是原住民。因為父親的家鄉在臺南,放假的時候他常回到都市,但是他長期和排灣族的同學相處,連說話都帶了點原住民腔調。他說:「都市太擁擠了,我比較喜歡大武,這裡的活動空間比較大,同學也比較真誠和熱情!」

  六年級的伍咨菱說:「我相信,來看戲的小朋友都會一直記得,大武除了有很熱的焚風,還有陳柏峰和風的好朋友紙風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