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語日報 2007/4/28
光復上演 童心協力
報導‧攝影/高修民

  同樣是國小二年級,同樣都喜歡兒童劇,花蓮縣大進國小的陳昆輿和臺北市立教育大學附小的姚歡容,日前分別用不同的方法,幫助花蓮光復鄉的小朋友,看了一場開心的兒童劇。

  當天下午,在光復糖廠,兒童劇還沒開演,陳昆輿已經出現在舞臺下,一邊搬椅子,一邊開心的說:「當我知道兒童劇要來演出,就跟媽媽一起來整理場地和排椅子。」他小小的身影,在一群志工媽媽中特別顯眼。

  陳昆輿聽說,住在臺北的姚歡容利用寒假義賣文具,再捐款給紙風車劇團到花蓮演出,他更是賣力的搬椅子。他說:「暑假時,媽媽會帶我到臺北看表演,但是很多花蓮小朋友沒機會去。所以,非常謝謝姚歡容送給花東小朋友的禮物。雖然我沒機會募款,但我會搬椅子,她出錢,我出力,都能服務小朋友。」



  陳昆輿說完後,一溜煙就不見了,再出現時,已經換了一套衣服。原來他搬椅子搬得滿身大汗,先跑回家洗澡,換了一身乾淨的衣服再來看戲。

  天色漸暗,好戲開鑼,主持人「巫頂」向觀眾宣布,「姚歡容也由父母陪同,從臺北來到花蓮與大家同樂」,現場立刻響起熱烈的掌聲,歡迎她遠道而來,也感謝她的熱心幫忙。

  「我覺得紙風車的舞臺設計很有趣,舞臺中間的白色布幕就像電視機,會隨著劇情演出各種畫面。」昆輿拿出小筆記本,認真的記錄他看見的一切。接著,布幕播出吳念真八歲時,一個人外出旅行的故事。昆輿有感而發的說:「媽媽帶我到臺北看兒童劇,也要坐很久很久的火車。」



  鳳林托兒所小班的李杰倫,今年才四歲,他不願錯過精采的兒童劇,雖然感冒發燒,還是堅持來看戲。但是整場演出看下來,他精神反而變得更好,他說,也要像吳念真小時候一樣勇敢,獨自搭火車去旅行。

  不管臺上的表演多麼感人,每一場戲都會落幕,但是陳昆輿和姚歡容的熱心,會像看戲時的感動一樣,被臺下的觀眾永遠記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