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辛苦的劇團工作人員大家好!


我是一位家長,而且是1011日 帶著小朋友們到潭子國小欣賞貴團表演的家長,雖然這像是巫婆的台詞,不過我是心地很好的媽媽喔!

一開始心想可能只是在學校的禮堂表演,大約630分到場,想不到竟塞車!人超多,現場超大,舞台比照國家劇院的SIZE,沒想到在這小小的鄉鎮,可以欣賞到五星級的表演,可以與演員FACE TO FACE,真的是好大的驚喜啊!

直到表演結束前,每一個節目我們都喜歡的不得了,包括起床號、賽狗,吳導的心情寫真這一段,我們唸大班的寶貝們尚不了解,但是我看了很感動,看到了人性的純真與互相幫助的精神,現代的社會已經很少見了。

結束前,已經準備好離開,聽到了主持人的一段話,大意是:「用我們的一點小心意,就可以幫助更多偏遠地區的小朋友。」這可激發出了我的母親的本性,全身上下開始找,竟只找到60(50元、10元各一枚)這…100元不嫌少,1000元不嫌多,這60元我要怎麼投下去?牽著2個寶貝的手,不好意思的走到愛心箱前,銅板給寶貝們一人一個,寶貝們很高興的一人投一個,我則因錢太少而愧疚不已,但是現場的工作人員大哥反而安慰我,錢的多寡不重要,孩子們可以一起參與及體會到幫助人的快樂才是重要的,我豁然開朗,我問孩子們心情如何,他們回答:「很開心!」也反問我開心嗎?我一樣回答:「開心啊!」

接下來有點麻煩,依照散場的人潮及車潮,我預估到九點後還走不了,心想:「就在車上慢慢等好了。」我的車停在學校側門,側門已開,奈何車後方停了另一台休旅車,就在圍牆外的人行道上,我告訴寶貝們如果這台車走了,我們就不必塞車,可以直接倒車走人了…才講完,車主一家人竟出現了!車子開走,我真的可以倒車了!過程當中,遇到了不認識的夫妻幫我們指揮交通,而我們要回家的路上竟然沒塞車!全塞在另一頭,連平常得等很久的平交道在它柵欄放下的前一刻我們也平安地通過了!這麼多的驚嘆號,我只能說太幸運了,趕快跟寶貝們機會教育:「也許我們只是幫助別人一點點,可是可以得到更多的幸運!」我只想說,俗話說的好:「施比受更有福。」別人也許尚未接受我們的心意,我們卻先兌現了它的回報!

這樣的心情也許只有我一個人感動(寶貝們感動完就忘了,又開始吵吵鬧鬧,但我接受,因為這就是孩子),可是真的想分享給貴團您們辛苦的演出,卻讓我們收穫更多,老祖宗的智慧令人佩服,〝穫〞的部首是〝禾〞部,真的讓我們得到了像稻米一樣多的數不清的信念,我們都感受到了,祝貴團早日達成〝319計畫〞,加油喔!

 

家有大班寶貝2名的媽咪
2008.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