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工二隊實習心得 我的第一哩路

今天紙風車劇團到台中縣的大肚鄉演出,我家嘟嘟好就住在大肚鄉的隔壁的隔壁的梧棲鎮,所以就去幫忙。因為回家所以就沒和大家一起搭遊覽車從台北過來,中午到的時候,發現舞台已經架好了,就到處走走,在穿堂看小朋友畫的圖畫,等大家來。好久沒有到國小喔,害我想到我的母校,好想回去逛一逛。國小的校園小小的好可愛,有一定要有的生態池,很多沙子的PU跑道。跟總務主任之類的人還有警衛杯杯聊天,啊啊啊真是太親切了,我喜歡這種人情味。

大家到了以後,演員行政都一起先把帳棚撐起來,放在後台。演員就要開始set道具,幫一些道具充氣,服裝架也要組好,衣服吊好。我跟著行政的去搬椅子桌子,先放在服務台跟後台地方,然後再跟著文工隊的大家到附近街上綁319的旗子。差不多以後,大家在六年甲班吃便當,很熱,我根本吃不下雞腿和香腸統統給別人了,飯也沒吃 結果下午的時候很餓XD

吃飽飯演員先稍作休息,很多人在玩電動玩具,哈哈好像小孩子好可愛
中途聖加做好籤以後就宣布「標會囉!」然後有參加的演員們就跑去抽籤,哈哈很歡樂,搞得好像標會在玩遊戲那樣XDD

然後我們還溜出去7-11想要買冰吃,經過一家綿綿冰好想吃!
而且小開有交代我們要幫他去那家店買一斤的綠豆沙XDDD所以我就也在那邊買了一杯小的香檳牛奶冰沙,超好喝的我小時候就還蠻常吃綿綿冰的,因為爺爺藥店隔壁就是嬸婆在賣綿綿冰,好久沒吃喔真的太好吃了!!!!!!而且好逗趣喔,居然有用一台斤來計算的這種賣法,又很便宜,酷啊!吃完冰以後,行政組又幫大家訂飲料,雖然聽起來很誇張一直在吃冰的可是真的是很需要,因為好熱!都快要融化了!!!!

吃完冰,大家集合到舞台前面拜拜。然後演員開始彩排,文工隊和行政組開始排椅子!!劇團去向當地借來很多那種辦流水席坐的鐵椅子,然後大家就頂著大太陽在操場上排了一千多個座位,演員和小開也很辛苦,大家都很努力,一起合作,感覺真好:)

接著行政組在徵會講台語的人,我不假思索的舉手了,完全沒有想到自己現在台語講得二二六六的XD(開玩笑 想當年 我國小可是參加過閩南語演講比賽的耶XDDDDD)要幹嘛呢?居然是要開著車到附近像廣告車這樣宣傳!沃的媽啊!我覺得我一直在做臉皮很厚的事情。一開始真的很害羞,都不太敢喊,所以出發之前在車上一直反覆練習。我們是開那種休旅車,後面車廂的門打開,把喇叭放在那邊,另外一個文工隊的同學拿著充氣好的小狗(是追風賽狗場的道具)在車子後面動,然後我就要負責喊:

「紙風車劇團來囉!今天晚上七點,在大肚國小,有精彩的表演,歡迎大家樓上招樓下,爸爸媽媽可以帶小朋友來大肚國小一起看免錢的演出喔~~~今天晚上七點,在大肚........」以上都是用台語念的!厲害吧!XD

哈哈哈,其實一開始很不順,還鬧了很多笑話XDD還好常灝大哥還有紀舟哥就一直跟我提供台詞,煙囪也給我建議。有些路段講國語,講國語就比較多可以發揮,比較順XD還可以跟路上的小朋友互動XDDD

「公園裡面的小朋友們,今天晚上要來看表演喔~」
「後面三個騎腳踏車的小朋友,今天晚上要來大肚國小喔~」(三個小朋友轉頭XD)
「穿紅色衣服的小朋友......」(小朋友傻傻的看著狗XD)

反正就是喊到破音,還是一直喊,中間紀舟哥也會幫我。繞了快要一個小時吧,哈哈很特別的經驗。

回到大肚國小,佈置好服務台,就快要六點了,演員還在彩排。
台下有些去運動的人們還有小朋友已經坐在椅子上在看彩排XD 又到六年甲班吃便當,這次我吃光光。演員看起來很累,可是都還是忙著化妝。啟誠整個看起來就是超級累的,還疑似中暑想吐,但還是很敬業!(鞠躬)

吃飽飯準備要開始囉,現場椅子都坐滿了。周邊還有很多人站著看,我覺得應該將近兩千人吧(?)這次很酷,還有誠品行動書局,在操場的右後方。小朋友從下午四點就可以去看童書也有誠品的大姊姊會說故事給他們聽,穿堂附近有醫師公會的人幫老爺爺老奶奶免費看診;我們看醫生很閒,就跑去找旁邊的老奶奶來量血壓,老奶奶很樂XD

開始以後小朋友安靜下來,我們服務台的桌子整個被占據,很多抱小朋友抱到手很痠的家長直接把小孩子放在桌子上,我好害怕!!後來還是請他們都下來了,因為桌子是摺疊的,很危險。我的趴呢一直偷拍小朋友,真的太可愛了啦>//////////////////////////<我爸媽和妹妹也有來喔,他們還帶著我阿伯的小孩來看戲~*

散場以後,我拿著捐款旗子,和布偶在穿堂跟小朋友握手拍照說再見。有很多爸爸媽媽拿著十塊二十塊給小朋友 讓他們投捐款箱,他們也知道,這些捐款可以讓其他地方的小朋友像他們今天這樣看到表演,所以就覺得很有意義!服務台那邊的319專書今天也賣了20本,所有的收入都會捐給319喔!我也要買一本!

人潮散去以後,技術組開始拆台,我們又跑回街上去收旗子。演員幫道具消氣,收戲服,拆帳篷,行政箱也要收一收,然後我爸媽就開車來接我啦~

第一場319,和在劇院裡面好不一樣。沒有空調,沒有紅地毯,但是卻有濃濃的草根味和人情味,這大概就是319的精神吧:)

很累,可是很充實,我的第一場319,希望可以跟劇團繼續走下去:D(雖然看著我大四的課表覺得有點擔心...唉)

============================
文章轉載至文工隊的Green House (http://kidsmile319.pixnet.net/blog/post/220627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