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犀犀今日造訪峨眉派「派長」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峨眉派派長」。

這是今天帥巫頂在彩排時,不小心脫口而出的經典台詞:咱們跋山涉水的小犀犀,今天來到新竹縣峨眉鄉拜訪「派長」來了…(台下面面相覷:派長是誰?在哪裡?可以吃嗎…)

這可不是武俠小說裡的峨眉師太們聚集的城寨,峨眉鄉,這是獅頭山腰裡幽靜的客家山城,山城人啊,個個溫暖熱情。前置準備期開始,公所特別派夾報來宣傳319演出,請村里長派到一戶一張,全峨眉鄉的大人小孩,幾乎沒有人不知道319即將要來的消息。彩排時,大人小孩就排坐在台下觀賞啦!

山裡的孩子,害羞質樸,明明舞台前都是空位,還要工作人員去請他們過來,才敢飛奔到舞台前,睜著圓大的眼睛,滿臉期盼。



還有人看到直接趴著就午睡起來…





今天是簡碩宏牙醫師為大家做口腔檢查喔!

峨眉鄉鄉長 江寧增鄉長



幾近無光害的操場,讓起床號更豐富多彩,而孩子目不轉睛...

好久不見的小口袋,一出現就引起眾人的驚呼:「好可愛喔!」


今日峨眉的贊助者藍瑞雲女士來到現場。低調的她在演出前說:「我會悄悄的來,悄悄的走,不用特別招呼我…」當天她果然悄悄的來了,穿著雨衣和我們全程看完表演,這是她自新竹北埔、彰化溪州的捐贈後,第一次來到319的演出現場。「現場氣氛很好,到現場看不一樣」熱情的笑臉,藍女士跟我們分享她對這場演出的感動,留下了這張難得的合照。


辛苦的峨眉鄉公所同仁 部分合照
(因為一大部分同仁幫忙把椅子桌子搬回公所,謝謝各位同仁的幫忙...)

今日之最-志工人數人最多!峨眉鄉公所的同仁來了30多位!工作說明分了三批才完成。演出前陰了一整天的天空,真的下起雨來了,人潮卻不斷湧進,500張椅子很快就坐滿,公所同仁忙著發雨衣、發節目單、安排座位,很快的,所有觀眾穿起了黃色的制服…

今天來一張演員意萱燦爛美麗的笑臉…

本日後記:糊塗如我,當天竟把手機掉在學校操場,等上了遊覽車都開到半路,才發現手機不見了,心急如焚、焦急暴走的過了一晚上,隔天打電話居然是峨眉分駐所的謝警員接到,據說是小朋友撿到交給阿嬤,阿嬤交給派出所。


謝大哥完全不想上鏡,我只能拍了張背影..

又驚又喜的回到峨眉領手機,帶著小小的伴手禮想要謝謝孩子的父母。謝警員專程帶著我們來到孩子的家,阿嬤說:不是我們的東西不可以拿,這本來就是應該的道理,在我們硬推下阿嬤收下了小禮物,在我們堅持下阿嬤帶著孩子和我拍了張照。徐小朋友謝謝你、謝謝阿嬤、謝謝峨眉鄉的謝警員。這份來自峨眉的情意,我會永遠記住。



害羞的孩子剛剛睡醒,寫著一手好字,他叫徐雲駿,峨眉國小四年甲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