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次碰到路旗不知道該插在哪的窘境.......

這是我來到成功國小第一個面對的難題,
從我們住的飯店一路車程過來都是滿滿的路旗
這是公所特別另外募款製作的250面路旗,
到處插得滿滿滿讓我們的319路旗毫無立足之地啊....
殊不知,這只是西港熱情之旅的首部曲.....

連續第三天的演出,加上昨晚從彰化趕下台南,
其實大家的身心都已經相當疲累,
但一到了西港,全部人都被這裡的熱情給cheer up了!!!!!

有多熱情呢?
前一天晚上就收到了校長傳來的簡訊,
預告今晚的消夜將由家長會準備佳里肉圓,
到了學校,打開休息室,是老師手工紙雕的歡迎海報,
黑板上有小朋友的留言及圖畫,
教室外面貼著小朋友們自製手繪的演出海報,
整個學校充滿了演出的旗幟海報公告





熱情,表現在校園裡的每個角落…

接下來,便開始了今日的美食饗宴,
首先是大魯哥的網友送來的安平蝦餅,
魯哥網友嘉祥的妹妹正巧是西港區公所的同仁,
晚上也要來當志工,
於是嘉祥帶著爸爸媽媽送妹妹一起來到現場,
也送來滿滿的溫馨


然後,成功國小陳金生校長,看到我們在大太陽下工作,二話不說訂了冰涼的飲料請大家喝
校長對於演出有著滿滿的期待,為此還在之前前往白河及玉井兩場,觀察我們彩排及演出,
他說:我要先作功課,才知道要怎麼安排!
校長更在我們舉辦演出之前找出了唐吉軻德的繪本,告訴全校孩子唐吉軻德的故事,讓孩子更能融入在演出的故事中
學校還準備了蝴蝶生態紀錄片DVD,免費送給來觀賞演出的觀眾們
有這麼認真的校長,也預見了今晚演出的成功。

成功國小陳金生校長(後排右二)
也感謝訓導主任徐育仁,自願在演出前晚熬夜看守舞台,並且忙進忙出的為我們張羅大小事!

接下來,公所同仁準備了甜麵包餐盒,貼心的讓我們就算帶回家當明天早餐也不會壞掉
另外也在下午就安排了30位志工一起來幫忙排椅子,1500張椅子在大家的同心協力下,瞬間就完成了!

而在這裡也發生了一段有趣的小插曲,公所有一位阿伯,下午排椅子時不停的說:晚上不會有這麼多人來啦!我們這邊沒這麼多人。
但阿伯卻又在排椅子時,非常堅持得要把每一行椅子擺整齊,大家都去休息了,他卻還頂著大太陽不停的調整每一排的椅子!

我趕緊去跟他說:阿伯,可以了啦!這樣已經很整齊了!太陽那麼大你快點去休息啦!
阿伯卻回我說:不行,要做就要做到好!
我真的肅然起敬,我好像看到一個唐吉軻德就在我面前!
阿伯,你知道嗎?今天晚上大家把你辛苦擺的椅子坐得滿滿滿,
你不相信的事真的就這樣發生了!謝謝你,阿伯!

美食饗宴還沒間斷,接下來,有個阿伯騎著摩托車,拿來一個麻布袋說:這個送給你們吃!
打開一看,是小巧的蛋蕉,吃起來超甜!
還沒來得及拍下阿伯的背影,他又騎著摩托車消失無蹤……

然後總是給我們支持的RLING,從嘉義帶來南投竹山的名產—蜜番薯,讓們的心甜滋滋了起來

下午還在彩排,癌症防治基金會的董事黃慧美女士,帶著這次的贊助單位茂迪文化藝術基金會及癌症防治基金會的同仁們先來到了現場
慧美姐曾經贊助多場319,這次她牽線將這兩個單位聯合起來一起完成西港的第一哩路,她堅持要在下午先到現場,因為她說:我要先來跟演員致意,因為晚上我們看完表演就要趕回台北,無法跟大家打招呼,貼心的慧美姐和贊助單位們,真的感謝。

貼心的慧美姐

老實說,在六點之前,我都還是相當的擔心,因為成功國小總共只有200多個小朋友,而學校附近只有田,連便利商店都得開車才到的了,真的會有很多人來嗎?
但,我的擔心果然是多慮了,小小的操場被3500名觀眾擠爆了!學校外面車子排到了村尾,據當地民眾所說,停好車要走半個小時才走的到學校啊~

擠爆了的操場

感謝西港區區長陳玉賢支持演出,更帶領著公所的全體同仁全力配合宣傳及演出執行
 
陳玉賢區長(前排左一)及贊助者和校長

因為有公所志工的幫忙,雖然學校擠了滿滿滿的觀眾,整場演出的秩序卻出奇良好,全場的大小朋友好安靜好認真的觀賞演出,沒有人爭先恐後,大家都把最前面的位子讓給孩子,真的是超良好的示範!



超優秀的公所志工們

感謝茂迪文化藝術基金會及癌症防治基金會的愛心,因為您們,才能讓這場西港熱情之旅有了開端…
茂迪文化藝術基金會的董事長左元淮博士更帶著夫人前來觀賞演出,謝謝左董事長!
 

感謝西港當地許許多多默默支持活動的單位及朋友

西港,一個在此之前我從不認識也從未到過的小鎮,滿滿的溫情,在我們的心中留下深刻難忘的一頁!

謝謝所有幫助這場演出完成的朋友們!您們的默默耕耘,讓西港的孩子們有了一個美好的夜晚,希望孩子們都能像這群白鷺鷥一樣,因為大家的辛苦耕耘而有了滿滿收穫!

搖搖晃晃的遊覽車上,載著勞累了三天的演職人員們,
大家都已經沉沉的睡去,我的心卻還因為今日得滿滿感動而激昂著…

僅以熱騰騰的這篇演出紀實感謝所有幫助我們的朋友,也感謝來觀賞演出的大小朋友們,因為您們的支持,我們才能繼續往前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