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在桃園縣八德市長大的孩子,記憶中,在三歲以前,阿公、阿媽以及所住那條街上之街坊鄰居、叔公、嬸婆就是全世界的人了,三歲以後上了八德國小附設幼稚園時,才發現原來世界上還有其他小朋友呢!

  小時候,最喜歡看村口大廟前的歌仔戲班和布袋戲班的表演了,每每看到不知回家,一直到阿媽到戲台邊高聲喊人時,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被阿媽拉回家,臨走前,還附帶條件要先去戲台下烤五分鐘的魷魚絲才肯回家。上了幼維園後,學校每逢國家慶典時都會安排小朋友上台載歌載舞地表演,記得有一年,好像是蔣公誕辰紀念日(現在的小朋友大概沒人知道此節日了),我和一位小朋友被老師指派上台表演民俗舞蹈(舞蹈內容是老師一步一步硬教會的,老師真辛苦),當時所穿著的華麗衣裳與舞台佈置,即使在四十年後的今日仍深深烙印在腦海裡一輩子難忘。

  欣聞紙風車團隊提出「孩子的第一哩路-First mile Kid's smile 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希望集合各界朋友的力量,陪台灣319個鄉村小朋友一起走上表演藝術的第一哩路,真是令我熱淚盈眶,真的,戲劇撼動人心的力量是絕不會隨著時光衰退,埋下的種子,只要耐心澆灌,一定會發芽,想起當年自己在戲台下看戲的樂趣,又看到我的女兒每年多麼期待著紙風車劇團的表演,而竟然還有這麼多鄉鎮的孩子不能享受坐在台下看戲的快樂,被隔絕在戲劇藝術的薰陶之外,更讓我希望也能盡一點心力,其實,每人盡一點心力,「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就絕不會只是單純浪漫紙上談兵的想法,希望大家一起來參與,好東西要讓我們所有的孩子一起享受到。

李蒨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風車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